這張照片攝於**鶯歌陶瓷博物館**    親愛的孩子ㄚ   你會永遠願意這樣和媽媽    抱抱嗎?
     這是近期看過  很值得推薦的好書


             作者(母親)獨自     帶2名皆10歲上下的小孩     去英國自助旅行14天 


                      把開始的緣由  和其中的甘苦點滴   化成文字  非常平民又有趣


   


                   一般的媽媽  每次聽到我    **又**   帶小孩去哪裡旅行了




          通常都覺得自己  怎麼可能....語言不好....交通住宿.....方向感差.....孩子太小......


                  其實   理由千萬  都是因為自己沒有勇氣 (懶惰)  而錯過了


                                        請看看下圖的文字......不要再找理由了.....




                                       孩子一天天長大  很快 將是比我高的大男生了


                     
他喜歡看那些稀奇古怪的童玩 *




在哪裡都好  放下工作忙碌的藉口    放下電腦的沉迷     放下連續劇的不真實      放下電話  .....


停下來   陪孩子一起活動  對我而言 這都是我永遠甜蜜的記憶 我想孩子也是
  雖然我很沒運動細胞  因為你   我願意試試


以下  截自 作者的文章片段:


望著孩子背著書包的小小身影,我知道,我總有一天要面對孩子離開身邊的人生,但  我一點也


不沮喪,因為,我已經將孩子的每一份笑容  眼淚  體貼和愛意留存起來


到那一天,我只要再從心裡拿出來解凍就好----絲絲甜蜜回憶


就是父母度過老年時,所需的全部養分.......
 


P.S 愛歸愛     其實       我們倆人    常常   也會吵架生氣    就像戀人一般


       我們促膝長談      相擁而泣     再另立規矩


       我也像大部份的媽媽一樣常說  這都是為了你好.....


       也許  真是因為獨子的關係  我把眼光縮小   全投射在他身上了吧!


       提醒自己   該適時的放手吧!   就像戀人那樣   讓對方擁有自己的空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