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一如往常的要求他練習小提琴

     他也一如往常的  每隔幾分鐘就   我要上廁所  , 口渴, 說起學校的點滴.........

     媽媽我    生   氣    了.........                      

     為什麼做事情那麼不專心   你能不能好好練個十分鐘再停一下?........



     後來   換我練我的鋼琴

     我發現   :     
                      我也是一會接電話   一會想起還沒晾衣服  一會..........

         原來   孩子就是父母的鏡子

1.   孩子   挑食時    我說    這樣不對  !
           (其實我自己有更多不敢  不試的食物)

2.  孩子   又忘記某國字時      我說   都教了好幾次了
           (其實   我也常問他同樣的英文單字是甚麼意思)

3.   孩子   總是忘記東西放哪兒去了     我說    拜託   把東西放在固定處就好了
           (其實    我每天幾乎都在問   手機   car key  ....哪去?)

4.   孩子    試卷有錯時     我說   麻煩多用功一點好嗎?
            (其實    我的學校時功課     沒有像樣過)

5.   孩子    又想買新玩具  新球鞋時     我說    你要節儉  賺錢很辛苦的
             (其實    我的衣 鞋 包  多到數不清 ) 

6.   孩子    使用電腦時   都玩得忘了時間
                (其實    我一天黏在電腦桌前的時間   還真是數以小時計)


  親愛的父母啊  !!!

    你有真的想過   我們自己做到多少???

    常聽到   孩子   我要你比我更強        (當然   這是   望子成龍成鳳的期待  )

                                           其            實

    身為父母的我們也要不斷的修正自己    自我期許和成長

    才能再和孩子的互動以及教育上       有更多改善進步的動力

                                                      畢竟      他        都看再眼裡 



                後記   :
                                 孩子    跟隨父母的腳步   一天天長大著

                                 終究     他會去找尋自己的天空 (如果不會  更擔心  變成宅男)

                                 祝福     每一位和我一樣  

                                 總是   牽掛    總是  罵了又後悔  的父母們

                                 堅持住     心中愛的本意   然後   陪著他   走上最合適的人生旅程!!!

                                 下回開罵前    先想想看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