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迷著看的連續劇--蝸居  (DVD)


這是發生在   現代上海的小老百姓故事  今天看到第14集  就感觸良多


房價漲幅一直是大眾的焦點話題,《蝸居》從人們對房子的渴望說起,講述了姐妹兩個在金錢、物質的面前所表現出的不同價值觀以及她們在大都市中生存的辛酸成長經歷。


雖然這故事  起因是上海房價飆高  小市民苦於追求....(其實  台灣也有類似狀況)


看那對和我差不多年齡的夫妻  卻終日為錢在打轉


剛好  桃園的朋友來電聊天  說去蘇澳玩(住上萬一晚飯店)  說每天忙著要買東西  買菜


日子好忙好累.....


多大的諷刺ㄚ  !!!  我笑說    別說忙著找錢  就要知足啦!    這人命ㄚ  怎麼差這麼多?


                  故事的主題:  房事          


我也知道  住城堡花園豪宅  真不錯


但是  年齡越長 看的人事越多  越發現


原來  除了生對了人家的佼佼幸福者   很多入住的人  所擁有的快樂  真的意外的少


原來  這些人付出的代價  實在是很可觀     或良心    或時間     或家庭.....


原來  珍惜所擁有  夫妻同心同德  是那樣珍貴


    故事的另一個主題   : 愛情


到底  愛情還是麵包重要  ?


年輕的小女生  遇到四十歲的成熟男  她超重拜他  他也迷戀那種青春ㄚ


現在周遭的夫妻裡  誰不曾在熱戀情慾中走過  現在呢?


5年10年後.....


沒結婚的   各自有工作   電影逛街  但  激情呢 ?   新的   更值得期待


結了婚的   有了小孩  柴鹽油米   能平淡就是福了


經濟狀況好怕整日怕老公有外遇 * 狀況不好的  只有常為錢吵架的份了 


因為  錢  雖俗  但沒錢又萬萬不能ㄚ   愛情呢?    激情呢?


男人   女人   期待的愛情結果  真的不一樣嗎?


我的想法是  無論男人女人  不要羨慕別人的繁華


那些都一定有絕對的沉重壓力在背後


不管現在自己是在什麼情況  要珍惜現在的自己  


然後   努力       設一個範圍內的夢想        **自己**      慢慢實現


另一半的夢想  不一定會和你相同  也不要失望或逼他


原本  就是不同的人生背景ㄚ  愛他  就相互支持  皆大歡喜


看膩了  身邊的他或她嗎? 


覺得  他不再浪漫  錢賺不夠多  沒別人稱頭體面..... ?


覺得  她不再溫柔婉約  總是囉嗦嘮叨  沒別人美麗動人..... ?


那你自己  變了嗎?   你自己真的還是當初  滿滿心意的那個人嗎?


肯定不是  那麼  你是不是該換個角度去體諒審視  這一切得來不易的緣份呢? 


不要總是羨慕別人的好!   真實的他或她  彼此寬容相愛 才是最真正的美好


 


   P.S  我擁有太多了 ......謝謝你   老公


  後記:


   我跟老公說   TV上 這老婆省吃檢用的生活  而 二奶卻大方輕鬆...


   為了  不步上 這遺憾的機會


   那麼   我要去買個柏金包好了......$$$$$


   先生鎮定的說 : 好ㄚ  妳去訂ㄚ...是不是看準我捨不得? 


                                 還是想說  買這DVD給妳看的代價  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