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   被叫貴婦的頻率之高   讓我對  (貴婦)  這名詞  有些敏感心虛
(最多出現   在我的臉書中)

昨天上插花課時  剛好銀行小姐打電話來  一聽我在上課
也補上一句   唉呀  真是貴婦才會上這種課啊 



上插花課   是一種情緒   是一種心情   連看世界的角度都會不一樣
是真的!!!
不是   我過於誇大唯美

這就像是  有了自己的小孩後  心境和對人態度都會便溫柔一樣

上插花課的確是要花一點時間   約1-2小時吧!
你可以  偶爾暫停一次   那虛假的TV連續劇

上插花課到底要花多少錢?
我個人的課程   每週含花材  多不超過六百元



花要多久換一次  或死光?
如上下兩張  小品的花  
是這四周內  花的拼湊(有的枯死就丟  剩的仍可再創作)

然後
你家裡的客廳   就會有一盆主花
每次回家進門時   我,小孩,先生   就會駐足欣賞一下
(如果他們不注意   我也會主動介紹   對啦! 強迫欣賞....)

還有些剩餘的拼湊花材
如下圖   我放客房浴室                     如上圖   我放客廳小角落
是不是   處處有心意   有風景



關於   插花與我

生活平淡簡單的家庭主婦
因為  花藝課
我在原本  愛購物  看電視  接送小孩   瞎忙混囤    的生活中   找到了生命的另一種顏色

我開始  感受到身邊的靜物色彩
不需要花費
行車   走路時  漸漸開始  欣賞俗事以外的小花小草  

我不須有高超的技巧
但  我已經不只是買整把花    整把塞進瓶中
我   學會拿著剪刀    自信地
一枝枝   欣賞花木的曲線
再  修剪後     讓他們呈現        最美的姿態

*************************************

關於    貴婦與我

老實說   我和好友也私底下會稱某家長  貴婦
全憑以貌取人   因為她總是  開B車  拿H包  穿L鞋

我呢   真是個愛漂亮的媽  但  也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媳婦

也許是因為   好些在工作的朋友  單純覺得  羨慕全職家管吧!
在此  我要好好奉勸      羨慕別人的女生

永遠都要  樂在其中  要愛現在的自己
每個人都有她的   幸運   和   付出
與其羨慕  不如從今天開始  找出另一個也讓自己彩色的計畫



          女人啊                         

該好好的疼愛自己

不是用金錢       買名牌        買化妝品       去夜店  去美容店
       
                   讓心靈   充滿著美好的心情與善良   與自信
                   那  才是  真正的富有與價值

我  沒有萬貫家財  但  心靈富足
也算是貴婦的一種吧!

是老公心中  珍貴的婦人  (對啦!這也是我自己自誇的啦!)


後記:   謝謝   三姐   本月送我的新花器(第一張圖)
            用來插中日式花型的小品  都非常合適且有意境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