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   日本東京有樂丁   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池坊  550年祭  全國大會   
現場   人山人海   多數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師教授級的前輩 



                              由池坊家族    老中青   三代   各自現場示範一個作品



  背景和音樂都令人稱讚且感動

         看到謝幕的此時    我身旁好多的大姐阿姨  都已經感動的流下淚來

               我無法形容那種氣氛     只能說   就像一種信仰的力量

                       而今天   我看到了   精神的主角本人 





         2012 年 5月 31日  --  6月 5日       在日本東京  日本橋高島屋  8樓 
 
                                舉辦了   池坊  550 年   紀念特別展

                                     Ikenobo    --    on the rise

 

   自從懷孕工作留停的那年 (2000)  我開始接觸了池坊老師的教學

                     中間   因為恢復工作的關係    暫停了花藝課

              2005年   離職後   就真正的開始了我的池坊花藝的人生

                          事實上   我不是很認真的學生  

                     因為  我一向不是太執著一事的人

          但   和這群愛花的朋友們一起  

                                   讓我有了   花 與 人生   另一階段的學習



              2012   6月1日     我有幸來到這裡參與且觀賞了這場花的盛事

                            會場的入口    非常隆重且優雅..............





                   門口擺上了上下圖    這兩種花籃     就啟開了我的     驚艷之旅...................







這是所謂的大作

               立花大作   (請注意   下端插口排列)   都有其規矩和意境之美

                      來看的花友們   無不   嘖嘖讚賞.................



 









 





                            上下   這兩張照片是所謂的    自由花創作........ 就沒有其規矩限定








 


 



 





後記    :                  

         這是去年參加筆試和操作考試後  

        今年終於拿到夢寐以求的木排.......     

         以前看到學姊門陸續拿到     我總是心裡想著     有一天也要擁有

         然後    一定要    釘在我家大門口

          你真的別懷疑      有機會來我家作客     別忘看看我家大門那張大牌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