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FEB 15   冬宮 (國家隱士盧博物館) --  Lunch  -- 聖以薩大教堂

                      伯爵餐廳晚宴  --  尼古拉宮殿民俗舞蹈表演  -- 夜遊聖彼得堡市





  跟我同行的女朋友  Sally     是位美麗又時髦的媽媽

         我發現   她好喜歡  自拍和玩智慧型手機 

  這是她教我   用手機拍初不同的顏色效果   真有趣 



同樣的  冬宮外觀   卻備有去的手機設定  拍出很不一樣的效果 

世界四大博物館:  大英  ,  紐約  , 羅浮宮  , 第四就是這裡啦!

本身建築就是  18世紀中葉  俄國巴洛克風格
  入門  即是  WOW

            難怪   大家都搶著當皇帝............   這樣雕梁畫棟的宮殿.......


            

  漂亮的俄羅斯地陪領隊小姐    一路陪我們細心解說   裡面許多的傳奇.......



                           一自排開的軍人英雄們   真是壯觀ㄚ



  看上看下  眼睛好忙喔!





 下面是號稱   三美雕像   不過   我覺得牆壁的彩繪更讓我驚艷  



      

        參加團的缺點是  明明要逛兩天才看得完的大博物館

 硬是給它   半天處理掉   重點是   重要的還是都有  匆匆一瞥......  

                     還有一個不知算是  優還是缺點  

      就是   旅行團很在乎  吃飯時間   怕人客餓到

                       中午快到   就趕緊集合   要去吃午餐了...........



   我實在已經有點懶得再拍食物了

   連著幾天都是俄羅斯食物   即便是伯爵家還是甚麼豪華宴

   說真的   我就是想念我家後面的夜市攤......  





下午參觀的這個  聖以薩大教堂  可是該市之最......

這個教堂是  1818 年   法國建築師所設計施工的

              看看裡面的金碧輝煌寶物....  

總共用了  400公斤的黃金+ 16頓孔雀石  +1000噸  天然礦石  ........



  爬了近300階  終於到了觀景台...

                       這個金澄澄的圓頂   可是貼了3層厚的金箔  

   重點是  從竣工後  可從妹修補過  幾乎沒掉漆  可是俄羅斯工人們的驕傲





    參觀完  歎為觀止的大教堂後    應大家要求   去買紀念品.....GO  SHOPPING



 到底要不要    買俄羅斯娃娃...   ???.



  我的想法是:   如果只想買個簡單可愛的娃娃   就別在這種店買  NO 

                           一路上  無論城市小鎮  餐廳  博物館  或  路邊攤  都有很多

                                             價格上約 NT 300---5000  皆可 



     但是  一分錢一分貨  在這裡的店    就要 買  高級的 

                除了  底部有藝術家的簽名   另外  每個娃娃  

                         從小到大   都畫著不同故事甚至表情

                                精緻度  大不相同


















  

   這是在俄羅斯的最後一夜    


看完表演  時間還不算太晚   加上  飯店就坐落在  最熱鬧的市中心

            回房休息一下   決定  不負這極佳地點 

                   出去走走  夜遊一下   聖彼得堡市







後記: 感謝   每一次旅行相伴的  朋友 和  家人

              你們讓我的生命旅程   更豐富共多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